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卫组织已为中国提供价值1.9亿美元援助

2009年08月27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周婷玉
    截至2007年,在传染病防治、烟草控制等卫生领域,世界卫生组织共为中国提供了价值约1.9亿美元的援助。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7日在世界卫生日纪念活动上介绍说,至2007年,中国已有71个机构被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业务范围覆盖12个学科、30多个专业,为深入开展卫生技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起国之一,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源远流长。”马晓伟说,自1972年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恢复合法席位,特别是在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中国利用世界卫生组织正规预算资金,派遣2000多名高级医学人才赴国外进修。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派遣了数千名各类技术专家,对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特别是在近几年抗击非典和禽流感的过程中,中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多批专家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支持。

    中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马晓伟指出,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率先实现了消灭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的目标,在传染病防治、传统医学、计划免疫、妇幼卫生、初级卫生保健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最大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948年4月7日,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1950年起,联合国决定每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选择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今年的主题确定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