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WB)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WB)

2009年10月13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德国创业板市场(Neuer Markt):

    Neuer Markt是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证券交易所开设的新市场,设立于1997年3月10日,最早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移动电话公司和动力引擎公司,它们市值已超过6亿马克。在德国新市场募集资本的公司已渡过以创立资金和种子资金来支持的初创阶段,并在市场上已经站稳脚跟。据德国交易所股份公司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在Neuer Markt上注册上市的公司股票价值总值占据了在整个欧洲二板市场中上市公司市值总值的50%。截至2000年年底,在Neuer Markt上挂牌上市的公司达338家,总市值为1150亿欧元,日交易量为4.85亿欧元。

    赴德上市仍需谨慎:

    尽管中国企业赴德国上市优势多多,但业内专家也一再警告中国企业,在德上市应根据德国证券市场的主要特点和企业自身的状况注重策略的选择,力求稳中求进。为此,他们建议:首先,中国企业在德上市应尽量选择德国主要银行、保险公司或基金公司作为承销商。其次,我国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各银行的投行部门等,应积极考虑到德国本地注册,协助国内企业在德上市和参与企业并购。因为根据德交所的规定,拟上市公司需要由在德注册的会员承销商和中介机构帮助提交上市申请材料,而中国目前还没有一家投资银行是德交所的会员。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专家认为,赴德上市对中国企业而言虽然充满机遇,但同时也是一种挑战,当中的风险问题不容回避。首先,中国企业虽然成功进入德国股市的希望很大,但也将承载压力和挑战。例如,德交所规定,到法兰克福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具有海外或欧洲的销售市场经验,因为仅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中国公司很难得到欧洲投资者的理解和认购。而一旦企业入市后没有表现出大家所期望的潜力,那么中国企业今后若再想进入德国股市的话,无疑就会面临更多的阻力。另外,法兰克福对企业盈利、财务方面没有要求,企业的起点要求低,这虽然是优势,但同时也正是它的最大风险所在。这表明企业运行情况不透明,市场的风险性因此而大大增加。总之,任何选择都会有得有失。所以,业内专家建议,企业选择在哪儿上市要根据自身的规模、融资的便利程度和上市成本、企业形象等因素来确定。对于企业来说,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适合的选择。

    法兰克福交易所最低上市条件:

    1.企业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经济上的前提,才适合上市?

    在德国正式市上市的要求,按照法律规定所要求达到的企业的商业数据,即“企业的经济的最低限度“来看,最相对较低的。比方说法律条文表示:企业必须成立一个股份公司,这家企业必须作为一家公司已经存在了至少三年,必须至少有25万欧元的可上市的股票价值。

    虽然法律上是如此规定的,但是实际操作中,所需达到的是另外一个较高的标准。这样做一是为了达到股民的认可,二是因为上市本身的高额费用。一般要达到以下最低要求的企业,才有上市的意义:

    最低营业额:1000万欧元/年

    税前赢利至少为营业额的4%

    预期的有据可证的营业额增长率、利润以及有可能产生的红利。

    发行股票的总量不少于1500万欧元

    2.上市程序

    成立股份公司。新成立的股份公司获得要上市的有限公司的份额,有限公司由此获得股份公司的新股份。发行的股票的价值以及种类必须要有严格规定。除了章程之外,还必须按照规则签署一份股东合约,其中须严格规定股东之间的关系。在注册资金到位,以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立后,完成股份公司的法院和商会注册。成立股份公司的时间一般为5-7周,除注册资金以外的费用一般为4000欧元左右。

    会计标准确立。

    制订商业计划。

    股票发行的草案。

    对公司结构,商业计划的可行性,及公司竞争力的审查。

    股市分析。

    股票发行说明书

    上市的手续办理

    3.上市费用

    每个公司上市的前期费用都不相同,一般是2.5万欧元到25万欧元之间。

    然后是股票说明书的制订和审核,印刷以及发行的费用。再是交易所允许上市的手续费用和媒体发布的费用。这一项总费用和发行股票价值有密切关系,一般为5万欧元12.5万欧元之间。

    接下去是上市的广告费,一般是至少20万欧元。

    代为发行股票的银行将收取发行股票价值的4%的费用,另外再收取1%的费用作为股票说明书的正确性承担法律责任的费用。

    上市后定期出现的审计费用5万欧元,由发行银行代收。

    上述的各项开支,每个企业上市都会有不同。总额一般在上市股票价值的8%左右。

    民营企业如何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的民营企业要走出国门,推行国际化的战略,企业的决策者就不能不考虑到在境外上市。欧洲作为成熟的商品市场和资本市场,历来是跨国企业的必争之地。究竟这里的境外上市是怎样运作的,费用是多少,欧洲的资本市场如何,对于国内企业来说还相对陌生。在这里我们向您简要介绍一下在德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情况。

(责任编辑:龚磊)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