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钻11国
    新钻11国是著名投资银行-高盛在2002年前后首创“金砖四国”之后,再次首创的一个投资新概念(Next-11)。新钻11国分别为墨西哥、印尼、尼日尔利亚、韩国、越南、土耳其、菲律宾、埃及、巴基斯坦、伊朗和孟加拉。 这11个新兴市场经济潜力仅逊于金砖四国,高盛预测“4+11”的GDP在2035年可望超越七大工业国家,2050年“新钻11国”的GDP将与美国比肩。因此,“新钻11国”将是继“金砖四国”后,又一吸引全球投资市场眼球的投资新概念。 “新钻11国”中亚洲国家占7席,再次证明全球投资市场持续看好亚洲,全球经济重心将向亚洲转移。 “新钻11国”中,以韩国、墨西哥和越南最被看好。由于受到美国和巴西两大经济体的辐射,最近5年,外资流入墨西哥的年均金额高达175亿美元,高居拉丁美洲第一位,是印度的11倍。根据经济模型预测,到2050年,墨西哥将超越俄罗斯、英国和德国,成为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巴西之后的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墨西哥国民人均收入也将达到5.3万美元,超过中国、印度和巴西。
"末日博士"唱多新钻 掘金越南股市用"三把抓"
    第二只获香港证监会认证的越南基金今日起在港发售。原本默默无名的越南正成为国际资本的掘金乐土,并被高盛证券纳入“新钻11国”,成为金砖之后最具投资潜力国家之一,去年股市飙涨逾144%,涨幅更是冠居全球。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国际知名投资人麦嘉华(Marc Faber)日前公开表示,特别看好越南投资市场,他旗下的公司持有了大比例的越南房地产和股票。 越南确实有其惊艳之处,过去十年经济复合成长率高达7.1%,超过金砖之一的印度(6.3%),在亚洲仅次于中国,而摩根富林明预计,该国未来经济增长估计可提升至9%。
金砖4国投资正当红 新钻11国再升基金热
    尽管目前尚未有专门针对新钻11国的基金,但单个国家基金已经在海外基金市场风行。据晨星亚洲统计,目前香港市场专门投资韩国股市的基金就已达14只。截至昨日,三个月收益最高的是JF韩国基金,回报率达15.52%,主要投资POSCO、Samsung Electronics GDR、Korea Exchange Bank、LG Chemical等股票。一年收益最高的是汇丰环球投资韩国股票基金,达到38.02%,而香港市场上韩国股票基金的平均一年收益也达到了22.36%。摩根富林明投顾表示,虽然外资对韩国市场持相对保守态度,使韩国股市是以个股表现为主,若此时选股得当,仍可获得不错的基金绩效报酬。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