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W020140324733021201798.jpg

图解习近平荷兰之行:带去啥?带回啥?

    应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3月22日至24日对荷兰王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972年中荷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荷兰。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会见,同吕特首相举行会谈,并会见了荷兰议会一院安基·布勒克-克诺尔议长和二院阿努什卡·范米尔滕伯格议长。
中荷贸易往来
双边关系
跨国公司
法国
4.jpg

图解习近平法国之行:带去啥?带回啥?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回顾中法建交50年的成就经验,规划未来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决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会谈后,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和《中法关系中长期规划》。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核能、航空航天、工业、汽车、能源、金融、农业、可持续发展、科技、质检等多个领域。
中法贸易往来
双边关系
跨国公司
德国
3.jpg

图解习近平德国之行:带去啥?带回啥?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德关系发展进一步确定了方向。会谈后,双方发表《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汽车、交通、信息化、税务、金融、科技、节能环保、医药、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
中德贸易往来
双边关系
跨国公司
比利时
1.jpg

图解习近平比利时之行:带去啥?带回啥?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发展中比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会谈后,习近平同迪吕波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科技、电信、教育、司法等领域。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比利时王国关于深化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比贸易往来
双边关系
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