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6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队伍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生院和中国科技大学的从事经济社会预测和分析研究的优势力量构成。  详细..

陈锡康预计12月CPI将明显下降

汪寿阳:我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达预期目标

中科院预测中心:明年一线城市房价或持平

中科院预测中心:内需成经济首要推动力

嘉宾简介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  详细..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他是投入产出技术和农...  详细..

主持人介绍

    中国经济网总编室编辑,资深记者,长期从事经济领域的相关报道,具有丰富的与网民互动报道经验  详细..

热点话题

    据中科院预测中心计算,我国2010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外需主导型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发生转变。从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看,预计我国2010年经济增长10.1%,其中,消费拉动3.6%,投资拉动6.2%,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拉动0.3%。以消费和投资为主的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98%。这改变了2005年-2007年我国的经济增长模式,2005年-2007年我国19%的经济增长依靠外需拉动。 “2011年将延续这一趋势。”陈锡康说。中科院预测中心预计,2011年我国经济增长9.5%,其中最终消费拉动4%,投资拉动5.3%,合计贡献率为9.3%,货物进出口仅占0.2%。  详细..

中经预测中心

相关专题


中科院专家谈国家粮食安全

G20财经要闻精萃

热钱袭来 中国如何拦洪

聚焦中国稀土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