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预测中心:内需成我国经济首要推动力

2010年12月23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下称中科院预测中心)主任汪寿阳、中科院预测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锡康近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我国经济增长已经发生结构性变化,内需成为首要推动力。

    陈锡康表示,据中科院预测中心计算,我国2010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外需主导型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发生转变。从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看,预计我国2010年经济增长10.1%,其中,消费拉动3.6%,投资拉动6.2%,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拉动0.3%。以消费和投资为主的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98%。这改变了2005年-2007年我国的经济增长模式,2005年-2007年我国19%的经济增长依靠外需拉动。

    “2011年将延续这一趋势。”陈锡康说。中科院预测中心预计,2011年我国经济增长9.5%,其中最终消费拉动4%,投资拉动5.3%,合计贡献率为9.3%,货物进出口仅占0.2%。详细    

(责任编辑:郭彩萍)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