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胡同居民面对拆迁的不同梦想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胡同居民面对拆迁的不同梦想

2007年05月29日 09:25   来源:中国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居民为了更多拆迁费抗争

    胡同的拆迁引发了抗议,因为东四八条处在一个胡同文化保护区边缘。地产商宣称要建立一个欧式商住两用小区。这违反了在靠近文化保护区的缓冲区内进行限制性建设的法律。

    中保嘉业发展公司副总白华在这周的采访中说公司的设计已经改变。现在沿着胡同有9所复制的四合院,后面两栋六层大楼里是有中国传统风格,颜色和材料建造的公寓和办公室。

    这些计划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保护专家说。但是白先生不能提供建筑师的蓝图或者关于该计划的描述,说公司“还在调整设计。”

    夏小姐并未从这些变化中看到任何保证。“1999年后许多事情都改变了”,她说,当发展商确定这里要重建,立即把东四八条北边的建筑都拆了,包括一座明朝时期的庙宇。

    然而该地区遗产的命运对大多数当地租户确是次要的。不仅由于糟糕的建筑和过分拥挤,违法扩建的设施还隐藏了这些房子过去的辉煌;另外由于没有厕所没有浴室,他们在这里生活很不舒适。

    毫不奇怪,他们对于白总的许诺很愉悦,他们会得到足够的补偿金来“购买一个更舒适更好的地方生活。”

    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真能得到的,“90%居民已经同意了拆迁,”一位姓黄的居民说,“但是这些钱太少了,在别的地方根本买不起房子。”由于北京飙升的房地产价格。

    一平方米8090元,这是发展商许诺的,“我什么都买不了,或许在内蒙可以,”一位居民调侃到。

    唯一愿意在公开发表意见的夏小姐说,居民准备和发展商协商,七家面临动迁的没有一个打算让步。

    这周她找了律师,打算去法院挑战下上个月贴在墙上的拆迁通知。“所有这一切都不合法,我感觉我在和罪犯打交道。”她争辩到。

    即使她在区法院输了,她说她会继续告下去,“这有一个完整的法律程序,需要时间。”。

    发展商原定最后拆迁期限是这周六,现在已经推迟了,白总说,“因为一些媒体的负面报道,我们的时间表受到影响,现在需要看整体态势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惠绵)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