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日本商家为吸引中国消费者引进"微信支付"

2016年08月17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8月1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洛克哈特称9月加息可能性日益增加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表示,美联储下月加息的理由日益充分。洛克哈特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一个当地组织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他不排除9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若于今天举行会议,他认为现在的经济数据值得官员们认真讨论加息问题。洛克哈特还说,他认为仍可以想像今年能加息两次。他说,展望2017年,如果他的预期实现的话,可以想像明年肯定会加息两次,甚至更多。(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批准建立深港通机制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周二发出联合公告,决定原则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深股通开通初期,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仅限于香港相关规则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待解决相关监管事项后,其他投资者可以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欧佩克和俄罗斯能源官员将于10月份召开会议

  俄罗斯能源部周二表示,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的官员将于10月份召开能源对话会议。俄罗斯能源部在公告中称,继维也纳谈判谈及石油市场形势之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称会议将于10月份举行,具体日期将很快确定。(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经济学家预测夏季后日本经济增长仍步履瞒珊

  日本内阁府8月15日发布的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值剔除物价变动影响的实际季节调整值为同比增长0.048%,换算成年率增长0.2%。日本经济新闻向10位经济学家询问了对日本GDP增长前景的看法,结果预测7月之后仍将保持1%左右增长的意见占大多数,认为增长将主要依赖经济政策的意见也很突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商家为吸引中国消费者引进“微信支付”等服务

  日本各地百货店为吸引中国消费者,纷纷引进“微信支付”等中国人熟悉的智能手机支付服务。能像在自己国家那样方便结帐这一点受到了好评。如今“爆买”势头减弱,各商家欲通过提高购物便捷性来留住顾客。从7月开始,高岛屋在横滨、京都、大阪等5家店铺的化妆品卖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通过店内准备的平板终端扫描顾客手机显示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福特和百度牵头投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厂商Velodyne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和中国网络服务提供商百度(Baidu Inc., BIDU)将牵头对激光传感器生产商Velodyne Inc.规模1.5亿美元的投资,这是汽车生产商和科技公司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而进行的一系列押注中的最新一项。该投资将使位于加州的Velodyne能够扩大更低成本LiDAR传感器的设计和制造。这种传感器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从周围环境采集数据的关键。(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方正集团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旗下多家公司已被查

  此前旗下多家上市公司遭中国证监会调查的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刊登在中国货币网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即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周三报导称,2014年底方正集团与政泉集团矛盾持续升级、互相揭底后,方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方正科技(600601.SS)、方正证券(601901.SS)和中国高科(600730.SS)等已先后被证监会调查,目前调查结论尚未发布。(此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腾讯控股、富士康牵头对印度初创企业Hike投资1.75亿美元

  印度通讯应用初创企业Hike Ltd.周二称,已经在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台湾电子品组装商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又名:鸿海科技集团)牵头的一轮融资中募集到了1.75亿美元。Hike创始人、首席执行长米塔尔(Kavin Bharti Mittal)对媒体表示,新投资对Hike的估值在14亿美元左右。(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黑石放弃收购台北101大楼运营商股权

  两位直接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X.N)撤出对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TFCC)的7亿美元潜在投资,因后者拒绝披露某些财务信息。TFCC去年10月时曾同意对黑石集团公开账簿,而后者当时也在寻求首次对台投资。TFCC是台北标志性建筑台北101大楼的运营公司,打算出售37.17%的股权。台北101大楼是大陆游客来台旅游的热门景点,位列全球前十大最高建筑之中,内部设有购物中心,不乏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松下将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 应对劳动力不足

  松下公司16日透露,计划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并于2019年前后试验性销售。人口老龄化导致农业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凸显,此项开发旨在通过实现夜间自动采摘以减少白天的工作量。松下认为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预计将从制造业扩大到农业及物流领域,有意与公司擅长的精密传感器和自动搬运技术相结合,打造出新的创收模式。采摘机器人能通过精密传感器及摄像头识别果实的颜色,锁定成熟的西红柿。在对果实串的状态进行分析后,机械手负责完好无损地摘取果实。随后搬运至推车,自动更换新的收获箱。此外松下公司还将针对出货环节研发检查西红柿大小、形状及品质的装置。(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谷歌研发全新操作系统欲制霸物流网领域

  多家IT相关媒体近日报道称,美国谷歌公司正在研发全新操作系统。新系统可能面向多种设备实现互联互通的“物联网”(IoT)。继占据全球八成市场份额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安卓”之后,谷歌似乎还力争制霸未来有望普及的物联网领域。面向技术人员的网站披露了新系统的部分程序,暂定名为来自植物的“Fuchsia”。据美国媒体报道,系统核心部分被简化,适合物联网,同时也可装入电脑与智能手机。何时投入实际运用等详情尚不清楚。(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产新型发动机可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

  日产汽车开发出一款新型汽油发动机,能根据行驶状况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性能。新型发动机将在9~10月举行的法国巴黎车展上亮相。首先将在英菲尼迪SUV“QX50”上搭载,计划在数年内上市,未来将作为日产的主力发动机。普通发动机将在汽缸内压缩汽油和空气混合气体的程度(压缩比)固定在10比1左右,但日产的新型发动机配备了在8比1至14比1这一范围内自由变动的装置。在需要动力加速时,降低压缩比,优先确保输出功率,而在高速行驶中提高压缩比,能提高燃烧效率。该新型发动机的量产将成为全球首次。(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上海电气收购德国飞机制造设备厂商

  上海电气集团宣布斥资约1.73亿欧元收购德国飞机制造设备厂商TEC4AERO。中国正大力开发国产喷气式客机。上海电气将通过此次收购,涉足飞机相关业务,并将其培育成新的收益来源。上海电气的子公司上海电气香港将获得德国TEC4AERO的全部股份。TEC4旗下拥有飞机制造设备厂商Broetje-Automation,该公司具有较强实力。上海电气实施此次收购的目的被认为旨在获得Broetje的生产设备和技术经验。(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立造船将在菲律宾建设首个垃圾焚烧发电站

  日立造船将在菲律宾建设该国首个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日立造船将与菲律宾的投资公司等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承接建设和运营。据悉,包括初期投资和20年的运营费在内,总工程费在400亿日元左右。在东南亚,随着经济增长,垃圾处理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日立造船将充分利用在日本培育的技术,加紧开拓潜力市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库克承诺苹果公司将增加对华投资

  据中国国家媒体周二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会谈时承诺,将会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并设立一个“独立”研发中心。中国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简称CCTV)在晚间新闻节目中报道称,库克周二会晤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苹果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记者要求确认上述报道内容的请求。(此消息来自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