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日本通运携手阿里巴巴开展国际运输合作

2016年08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8月4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日政府和央行召开干部会议磋商汇率和国债问题

  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日本央行3日召开定期就国际金融资本市场交换意见的干部会议,对近期日元升值和一度飙升的长期国债收益率进行了磋商。此外,会议还将就日本央行决定的加码量化宽松和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交换意见。日本政府2日敲定了经济刺激计划。在此之前日本央行于7月29日宣布加码量化宽松,并在下轮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对量化宽松政策进行综合评估。市场认为央行将修改以往大规模宽松政策的做法,因而抛售国债导致长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为规避风险,市场上也出现了买入日元的势头。(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JR东海社长称磁悬浮延伸段建设最多提前8年完成

  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社长柘植康英3日在大阪市召开记者会,就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中写到支援提前完成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大阪延伸段工程一事表示,“为实现(与原本2045年的大阪延伸段计划相比)最多提前8年完成的目标,将倾尽全力。”同时他重申,要缩短超过8年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香港航空9月14日将开通连接日本鸟取县米子的定期航班

  据日本鸟取县的《日本海新闻》报道,2日获悉,中国香港的香港航空公司决定9月14日开通连接米子鬼太郎机场(鸟取县境港市)和香港国际机场的国际线定期航班,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及航空自卫队美保基地(防卫省)完成了申请。由于已获得本国政府批准的国际航线开通申请通常不会不予批准,因此通航日期实际上已然确定。该航空公司3日在香港开售机票,9日起将在日本国内发售。(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通运携手阿里巴巴开展电商国际运输合作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通运与中国电子商务龙头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就电商业务展开了合作。对于在阿里巴巴电商网站开店的日企,日通将把其商品运往中国。在中国,出于安全性等理由,日本产商品人气颇高。日通认为今后中国消费者将越来越多地通过电商购买日本商品,希望借此扩大盈利。消费者在阿里巴巴集团的网购平台“天猫”国际站上订购日用品和化妆品等后,日通将负责从日企处收货,再通过航空快递运至中国。费用比竞争对手日本邮政公司低3成左右。(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软银计划于9月5日完成收购ARM

  软银集团3日宣布,计划于9月5日完成对英国芯片巨头ARM控股公司的收购。软银刚于7月18日宣布收购ARM,如果按进展顺利就意味着将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桩巨额交易。ARM将于8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寻求批准软银收购方案。据称,由于两家公司的业务不重复,不需要英国和日本等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软银投资约240亿英镑收购ARM全部股票。ARM将摘牌退市。这是日本企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案。(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沃尔玛洽谈收购网络零售商Jet.com

  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正洽谈收购网络折扣零售商Jet.com,此举将终止对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发起的最有雄心的挑战之一。交易将为沃尔玛的电商努力提供亟需的刺激,该公司正寻求通过其广大的郊区仓库网络来提供住家快递,以突破实体店面的框架。目前尚不清楚沃尔玛愿意为交付支付的价格,但一名知情人士透露,Jet的价值或达至多30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万科7月销售额274.4亿元同比增15.1%

  万科周四公告称,7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1%,环比6月则下滑35.3%。公告并显示,今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1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1亿元。此外,6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加项目11个,位于东莞、珠海、杭州、苏州、无锡、烟台、成都、昆明及郑州等多地,需支付地价款总额逾71亿元。6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24.0亿元,2015年7月实现销售额则为238.5亿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特斯拉第二财季亏损同比扩大近60%

  特斯拉(Tesl a Motors Inc., TSLA)公布,第二财季亏损2.9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亏损扩大近60%,因第二财季交付量不及预期且支出上升。经特斯拉租赁会计和股票奖励等项目调整后,特斯拉第二财季亏损1.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06美元,比华尔街预估的亏损幅度高出逾一倍。收入增长33%,至12.7亿美元。特斯拉将第二财季交付量修正为14,402辆。该公司原预期当季交付量达17,000辆。特斯拉第二财季末的现金部位上升为32.5亿美元。剔除筹得资金后,当季现金流为-1.7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时代华纳收购Hulu 10%股份

  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 TWX)周三称,该公司同意收购流媒体电视服务商Hulu的10%股份。目前传统有线电视公司正苦于应对用户流失问题,且Hulu也准备推出新的直播流媒体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时代华纳公司为上述10%的Hulu股份支付了5.83亿美元现金,使得Hulu的最新估值达到58亿美元。一名知情人士称,这一估值是Hulu在2012年时估值的三倍。(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拉法基豪瑞同意将多数中国未上市水泥资产卖给华新水泥

  瑞士-法国水泥集团拉法基豪瑞(LafargeHolcim)(LHN.S)表示,已经同意将拉法基中国水泥公司(Lafarge China Cement Ltd)的多数未上市中国水泥资产卖给中国华新水泥,估计交易价格为2.08亿瑞郎(2.15亿美元)。该公司称,待售的13座水泥工厂及四座粉磨站,仍需取得监管等方面的批准,而此案也将使净债务减少3.76亿瑞郎。(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