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诺巴西工厂将生产Captur及Kwid车型

2016年08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富博)法国汽车制造厂商雷诺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上周表示,雷诺计划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提巴(Curitiba)的工厂生产两款车型,分别是运动型Captur以及紧凑型Kwid。

  戈恩表示,雷诺公司认为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而引发的销量陡降情况之后,巴西汽车市场将趋向稳定。两款新车型将于2017年交付给经销商,这将有助于雷诺提高其目前在巴西6.7%的市场份额。戈恩称雷诺的目标市场份额是8%,并表示未来有望达到10%的份额。

  “目前我们对巴西汽车产业的复苏充满期待。巴西汽车年销售量绝不会停留在200万辆,”戈恩说道。

  得益于雷诺扩大产量并发布了如紧凑型SUV Duster等受欢迎车型,雷诺在巴西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4%开始强势上升。然而由于经济严重衰退和无效产业政策,巴西汽车销量在2012年达到巅峰的380万辆后,连续三年下降,2015年巴西汽车销售量为256.9万辆。

  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31.8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0.68%。这是2007年销量108.22万辆以来巴西汽车市场最糟糕的半年业绩。

  戈恩称巴西汽车年销量有望达到350万至400万辆。除了巴西之外,未来雷诺对包括印度和非洲在内的其它新兴市场同样持看涨态度。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