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调外国人购房税率

2016年04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4月28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缓解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表示,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风险的担忧自3月份政策会议以来有所缓解,这为今年晚些时候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作出铺垫。这家美国央行昨日将利率维持在0.25%至0.5%的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家庭支出更为低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重申上一份声明提及的美国经济面临国际风险,原因在于金融市场情绪转好,对中国政策的担忧缓解。这似乎表明短期利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上调,即便具体时机仍不明朗。(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IMF:中国债务问题需更全面解决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负责中国问题的专家警告称,为了应对中国日益严峻的公司债务问题,中国领导人需要超越目前提出的解决方案,并拿出一个更全面的方案。该组织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中国那些没有足够盈利来支付利息的企业,持有的债务已高达中国上市公司债务的14%,中国可能处于风险之中的银行对企业贷款接近1.3万亿美元。IMF中国磋商代表团团长詹姆斯-丹尼尔(James Daniel)与两位合著者在周二发布的文章进一步警告称,中国政府需要一个更全面的战略来解决该问题。(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调外国人购房税率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周三表示,将把对外国购房者征收的税提高一倍以上。维多利亚州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外国人购房需缴纳的额外印花税的税率将从3%提高到7%。与此同时,新西兰也在考虑对外国购房者征收土地税。(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新产业结构蓝图”中期方案提出以新技术克服低迷

  日本经产省27日发布了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等最新技术促进经济增长的“新产业结构蓝图”中期整理方案。其中提出,若技术革新得以实现,预计可克服因人口减少造成的经济低迷,到2030年度把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名义GDP)从现在的约5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万亿)增至846万亿日元。今后将对该方案进行最终汇总,写入政府制定的经济增长战略中。该方案指出,随着产业和就业形态大幅变动,与2015年度相比2030年度的就业岗位将减少161万人。不过若维持现状,估计国内产业将被海外企业挤占制约,造成约735万人失业,陷入低工资。该方案强调日本正面临着变革还是停滞的分岔路。(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Getty Images拟在欧盟控告谷歌

  美国照片经销商Getty Images周三投诉称,谷歌以不公平的方式侵蚀其业务。该公司声称,谷歌试图搭Getty摄影新闻业务的便车,而不是自己生成内容。具体来说,Getty指控谷歌图片(Google Images)“收割”Getty的照片,在此过程中还把流量从Getty的收费网站引走。Getty表示,将于今天在布鲁塞尔提交正式控告。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已向谷歌发出两波指控,称谷歌滥用其在网页搜索方面的霸主地位推销其自身的购物服务,还指控谷歌滥用其Android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把客户锁定于使用谷歌应用。(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韩国现代1~3月在华销量下滑10%

  4月26日,韩国现代汽车发布了2016年1~3月的合并财报。纯利润为1.68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2%。这已是现代连续第9个季度利润下滑。在最大的中国市场上,业绩不佳影响了整体。销售额为22.35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全球销量为110.8万辆,同比减少2%,但单价较高的SUV在整体中的比例出现提高。从各地区的销量来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降至10万辆,同比减少10%。在资源价格下跌导致经济停滞的俄罗斯和巴西等地的销量也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在美国的销量涨至17.3万辆,同比增长了1%。印度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了12%,达到11.1万辆。(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夏普考虑裁员千人左右

  共同社28日报道说,即将加入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旗下的夏普公司正在研究裁员方案,拟削减一千人左右。据悉,目前正在制定的新业务计划中包含这一内容。(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飞机产业向售后维修延伸

  日本重工企业IHI将时隔20年在日本国内建立飞机业务工厂。廉价航空公司(LCC)正在不断崛起,飞机引擎的维护需求也在扩大,IHI将为新工厂投资约100亿日元。日本制造的机翼和机身等零部件成为欧美飞机巨头的主要供应商,飞机产业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备受期待。据日本飞机开发协会(JADC)预测,全球喷气式客机的现役飞机数量到2034年将比2014年增长约90%,达到约3.7万架。以亚洲为中心的新兴国家需求将起到拉动作用,新购买飞机将大幅超过将退役的飞机。由于各国和地区的航空自由化,廉航迅速崛起,其很多业务为外部委托。维修等相关产业的范围也将随之扩大,IHI将争取此类需求。(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谷歌、福特等结盟推广自动驾驶车

  谷歌、福特以及打车软件运营商Uber等5家企业4月26日宣布成立旨在推动自动驾驶车普及的团体。在美国,制定安全标准等是将自动驾驶车推向普及的前提。为此,该团体将在安全标准等方面呼吁联邦政府制定统一的制度,以尽早实施。成立的团体名称为“提升交通安全的自动驾驶联盟”(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创始成员包括谷歌、福特、Uber、Lyft、沃尔沃5家企业。(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三星电子2016年首季营业利润同比增11.7%

  三星电子28日发布业绩报告,最终核实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6.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9亿元),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8.7%。同期,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7%,环比减少6.6%,为49.78万亿韩元。从各业务部门来看,信息移动(IM)业务部门营业利润达3.89万亿韩元,环比激增74%,创下2014年第二季度(4.42万亿韩元)以来的单季最好业绩。半导体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为2.63万亿韩元,消费家电部门(CE)营业利润为5100亿韩元,而显示器业务部门则出现2700亿韩元的亏损。(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海航集团将收购酒店集团Carlson Rezidor Hotel Group

  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旗下子公司将收购酒店集团Carlson Rezidor Hotel Group。Carlson Rezidor下属品牌包括Radisson和Country Inns & Suites等。Carlson旗下还拥有商务旅行公司Carlson Wagonlit Travel。海航旅游集团(HNA Tourism Group Co.)和Carlson Hospitality Group发布的声明未透露交易价格。Carlson Rezidor旗下拥有超过1,400家酒店。(此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

  恒大地产称将以总价逾100亿元人民币增持盛京银行股份

  恒大地产周四宣布,将以总代价100.17亿元人民币收购盛京银行的内资股,而经此次增持后,其将持有盛京银行27.24%已发行股本。恒大地产的声明称,今天通过一全资附属公司,与盛京银行的五名内资股股东签订协议,从而收购合共约10.017亿股盛京银行内资股,占该行截至3月底止已发行股本约17.28%。在此项收购前,恒大地产已持有盛京银行约5.77亿股H股,加上这次收购的内资股,公司持有盛京银行的股权比例将升至27.24%。(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太阳纸业拟在美国建生物精炼项目 总投资约10-13亿美元

  中国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周三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美国阿肯色州投资建设年产能为70万吨的生物精炼项目(绒毛浆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13亿美元。公告称,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与美国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备忘录,约定了合作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标志着太阳纸业70万吨生物精炼项目正式落地美国阿肯色州。(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Facebook第一财季收入激增52% 因广告增长

  Facebook Inc. (FB)公布第一财季收入激增52%,凸显出该社交网络较新推出的移动广告产品表现强劲,且其视频广告受欢迎程度上升。这家社交网络公布,净利润为15.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2美分,较上年同期的5.12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8美分。剔除特定支出项目,该公司称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7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42美分。(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