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东京原油期货价格猛跌一度暂停交易

2016年04月18日 1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4月18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官员表示暂时不宜加息

  上周五,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访谈中表示,疲软的美国一季度增长数字“有些令人担忧”,在美联储评估其加息节奏之际,他支持要耐心一些的理由。在他发表讲话一天之前,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曾释放信号表示,他不会再推动在本月调整利率,原因是疲软的支出和价格上涨“让我犹豫”。上个月,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曾传递出强烈信号表示,考虑到美联储面临的境外风险,她希望谨慎从事。现在看来,美联储在4月26日到27日的议息会议上不会把调整利息提上议程。(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东京原油期货价格猛跌一度暂停交易

  东京商品交易所的中东迪拜产原油期货价格18日上午盘中一度跌至每千升25,720日元,较上周五收盘价重挫2590日元,猛跌至8月以来的盘中低位。随着原油期货价骤跌,东京商品交易所启动“熔断机制”,一度暂停交易。这也受到了纽约期货市场走低的影响。当天在东京商品交易所骤跌的是预计9月交割的迪拜产原油主力合约,交易这种原油的是世界各地投资者和石油相关业主。(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多哈谈判未能达成石油产量冻结协议

  全球部分最大产油国冻结石油产量的企图未能在上周日晚达成协议,原因是沙特阿拉伯坚称任何协议都必须有伊朗参与。多名谈判代表表示,沙特实质上撕毁了早先的协议草案,该国下定决心不签署对伊朗没有约束力的协议。此前,伊朗政府拒绝在遭遇多年制裁后重建石油出口之际加入冻结石油产量的行列。随着沙特和其地区对手伊朗之间的紧张被证明严重到难以克服的地步,未能达成协议可能引发油价新一轮跌势。(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IMFC对国际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表示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16日通过一份声明后落下帷幕。声明对金融市场的波动和避险情绪升温表示担忧,要求各国采取包括结构改革和财政政策在内所有可能的措施加以应对。IMFC通过的声明指出,全球贸易持续出现大幅减速,并提及“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势头下滑”。关于风险因素,除油价下跌外,声明还列举了地缘政治紧张、叙利亚等的难民问题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等。(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东南亚将成中资企业投资新热点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Freehills)的一项调查显示,收购意识较强的中国企业正准备效仿阿里巴巴,把东南亚地区列为投资焦点。在受访的大型中国企业中,大约47%把东南亚视为未来三年的首选投资目的地,17%企业瞄准拉丁美洲。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是未来的首选投资目的地。马来西亚被列为中资境外交易的首要目的地,尤其是该国的能源行业,其次是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匈牙利发行点心债 意在增进对华关系

  匈牙利成为第一个发行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的东欧国家。匈牙利发行了总额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4亿美元)3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收益率6.25%。就主权债券而言,发行规模不算大。银行家们称,这批点心债的发行成本比同等价值美元计价债券的发行成本要高。但是该交易有助于增强与中国的关系,匈牙利希望扩大对华贸易,并让布达佩斯成为东欧的一个人民币中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一季度GDP环比增1.1%,为有官方统计以来最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1%,创该数据有官方统计以来最低。据wind统计,上述1.1%增速为2011年初统计局开始公布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值。国家统计局同时修正了2015年季度GDP环比增长率:将第一季度GDP季率从此前1.3%上调至1.4%,第二季度从1.9%下修至1.8%,第三季度维持在1.8%不变,第四季度则从1.6%下修至1.5%。(此消息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中国镍价扶摇直上 市场盛传国储局可能收储

  中国镍价上周创下将近五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交易员称此系受到国家可能将收储的传闻所推升,而且含镍生铁的可取得性也减少。三位行业消息人士称,市场传闻国家物资储备局未来三年或将采购10-15万吨精炼镍,其中今年可能买进3-6万吨,镍价闻讯水涨船高。(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海航将收购英国外币兑换运营商ICE

  中国海航集团和英国外币兑换运营商International Currency Exchange (ICE)上周五称,海航已达成协议收购ICE。这是中国企业向亚洲以外地区扩张业务的背景下,对欧洲投资热潮中的最新收购案。海航未透露交易条款。这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周一才提出以15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瑞士航空服务商Gategroup控股GATE.L。ICE创立于1973年,总部位于伦敦,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货币兑换运营商之一,其网络遍布19个国家,在70座机场和其他许多地点设有逾350家分支和办事处。(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立投1000亿日元研发物联网技术

  日立制作所4月14日宣布将在美国设立“物联网(IoT)”相关基础技术研发中心。将在3年内投入约1000亿日元的开发费。将推进与大数据解析等有关的技术开发,不仅向客户企业销售设备,还将提供服务。力争构筑包括咨询在内的新型制造业的收益模式。新机构“Service Platform Business Unit(BU)”的总部将最早于5月上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开设。与过去3年相比,将把投资额扩大30%。将录用当地的技术人员,2016年度内构筑200人体制。开发通过物联网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析等得以活用的基础技术。(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美图公司计划年底赴港上市 IPO规模至多7亿美元

  汤森路透旗下IFR援引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国修图应用开发商美图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拟筹资至多7亿美元。IFR称,该公司已选择招商证券、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负责此次IPO。美图公司前身为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据IFR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上市前融资阶段,公司估值可能在37亿美元左右,预计上市时估值有望增至50亿美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