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三大唱片公司与YouTube争端升级

2016年04月25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4月25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日本央行将考虑推出提振通胀的进一步举措

  日本共同社(Kyodo)上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日本央行计划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是否有必要采取更多举措来提振疲弱的通胀。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该央行政策委员会或考虑购买更多长期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日本央行目前每年买入80万亿日圆的政府债券。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政策委员会可能也会讨论通过央行对金融机构放贷时采取负利率来刺激银行贷款,此前该央行已执行了对商业银行存放在日本央行的部分资金收取费用的举措。(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奥巴马和默克尔呼吁今年完成美欧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德国总统默克尔(Angela Merkel)呼吁在今年完成一项跨大西洋贸易协定的谈判。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达成协议的机遇正在流失。美国总统利用周日访问德国汉诺威的机会,试图为《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简称TTIP)注入新活力。该协定目前在美国和欧洲都遭到了政治反对。(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将在G7提议制定人工智能开发国际标准

  日本政府呼吁世界各国在人工智能(AI)研发方面制定国际统一标准。日本将在4月29~30日于香川召开的七国集团(G7)信息通信部长会议上提出人工智能研发原则,并提议创设讨论国际标准的国际会议。日本力争在G7信息通信部长会议上提出8个研发原则,并达成协议。具体是指,(1)人类可控人工智能;(2)人工智能不能危害到人类的生命安全;(3)人工智能不能侵犯人类的隐私等。日本希望将这些原则作为国际会议进行讨论的基础,以此制定统一标准。(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核准七家企业首发申请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46.2亿元

  中国证监会官方微信宣布,证监会周五核准了七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6.2亿元人民币。其中,上交所三家,包括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四方冷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三家,包括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一家,为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此消息来自证监会网站)

  中国将四家外国药企的丙肝药品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中国将四家跨国制药公司的丙型肝炎新药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这是向外国公司开放这一利润丰厚市场的少有举措。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上周公布的一项公告,Gilead Sciences Inc.(GILD)、艾伯维(AbbVie Inc. ,ABBV)、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 ,BMY, 又名:必治妥施贵宝)和Janssen Pharmaceuticals Inc.在华合资企业西安杨森(Xian Janssen)生产的丙肝药物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两家中国本土公司和一家台湾公司生产的丙肝药品也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行业专家说,优先审评地位并不意味着一定能通过审批,但欢迎这项举措。(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公募基金一季度亏损3098亿元

  中国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中国证券报》上周六援引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受行情影响,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额达3,098.02亿元人民币;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规模最大,利润最高。  一季度,中国股市沪综指.SSEC跌幅逾15%。报导称,除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其他类型基金都亏钱。其中,保本型基金一季度整体亏损,100只保本型合计亏损6.77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2,202.93亿元,股票型基金合计亏损1,208.85亿元。(此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三大唱片公司与YouTube争端升级

  三大唱片公司与YouTube争端升级,三大唱片公司指控这家谷歌(Google)旗下的视频网站的过滤技术未能识别足够多的未授权内容。在提交给美国版权局(US Copyright Office)的情况说明中,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声称,YouTube标志性的内容识别技术Content ID未能辨认出所有上传的未授权音轨。Content ID技术是YouTube创建的一种机制,其目的是辨认非法上传的音乐,然后让版权所有者有机会封杀该音乐或从中赚钱。(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韩乐天百货五一促销欢迎中国游客

  为吸引五一假期赴韩中国游客光顾,韩国乐天百货商店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位于明洞的乐天百货总店将开展“韩流美容&韩流时尚(K-BEAUTY&K-FASHION)”促销活动,Rouge&Lounge、J.ESTINA、LOVCAT等品牌最高打八折。总店计划于4月29日至5月12日开设休闲时尚品牌NONAGON的快闪店(Pop-up Store),并单独推出与韩国男团BIGBANG合作产品等,购买者可获赠BIGBANG和男团iKON的签名CD;乐天百货还将于5月1日至6月30日与携程旅行网开展面向中国游客的抽奖活动,向中奖者免费赠送价值为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的《太后》取景地希腊扎金索斯岛旅游券。此外,在五一假期期间,总店国际VIP顾客可免费获得乘坐人力车漫游首尔北村、清溪川、仁寺洞的机会。(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丰田将在中国投放插电式混动车

  丰田汽车4月24日宣布将于2018年在中国市场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将以小型车“卡罗拉”和“雷凌”2个车型启动本地化生产。这将是日本车企首次在中国上市插电式混动车。丰田将在中国全面开拓不断扩大的环保车市场,以应对政府日趋严格的环保对策。(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Apple Watch首年销量超iPhone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首年销量是其智能手机iPhone首年销量的两倍。截至上周日,该智能手表上市一周年,两天之后,苹果将公布季度业绩。分析师估计,去年Apple Watch的销量约为1,200万块。以每块售价平均为500美元计算,总收入可达60亿美元,该数字是Fitbit Inc. (FIT)健身追踪设备年销售收入的三倍。相比之下,iPhone当初的首年销量约为600万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作为新加入者的Apple Watch,去年销量约占全球智能手表总销量的61%。(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大众汽车2015财年出现巨额亏损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计入了一笔162亿欧元(约合182.8亿美元)与尾气检测作弊丑闻相关的支出,导致该公司2015财年发生巨额亏损,并迫使其下调2015财年股息。大众汽车上周五公布,2015财年净亏损15.8亿欧元,一改上年的盈利局面;上年净利润为108.5亿欧元。2015财年经营亏损41亿欧元。2015财年收入为2,133亿欧元,较上年的2,025亿欧元增长5.4%。大众汽车将把2015财年的普通股股息从2014财年的4.80欧元下调至每股0.11欧元,优先股股息从4.86欧元下调至0.17欧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