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邱肇祥:新食品安全法力促中国乳品业转型升级

2015年06月15日 1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在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袁志丽)6月15日,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在会议间隙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食品安全法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可以帮助中国乳品行业转型升级,增加中国乳制品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目前正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且食品版图日趋国际化,在食品领域开展“丝绸之路”的融合发展与“优进优出”的互惠互利举措,将是大势所趋。邱肇祥说,事实上,中荷两国在乳业方面的深度合作早已拉开序幕。荷兰有140年以上的畜牧业的经验,如何引入,结合中国实际,接地气,符合国情的需求,这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肇祥先生说,“习主席倡议的‘海上丝绸之路’,其终点是荷兰的鹿特丹,我们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正是从那里运往中国。中荷乳业的联结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亮点,‘海上丝绸之路’不仅仅是中荷双方货物贸易,更重要的是技术、知识与经验的交流。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致力于培训中国的奶农,分享荷兰的奶业技术与经验,共同促进中国乳品产业的发展,这正是中荷合作推动的‘乳业丝绸之路’”。

  邱肇祥称,中国政府的努力使中国食品安全状况在两三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生产的源头如牧场到百姓的餐桌,中国监管者从各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将整个产业升级再造,食品安全的提升速度远超欧美国家过去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水平。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