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欧博览会"6月8日开幕 经贸合作有望取得实效

2015年06月03日 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袁志丽)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将于6月8日-12日在宁波召开,此次博览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东欧国家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安排了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会议论坛、人文交流四方面18项活动。

  目前中东欧16个国家已全部报名参加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参展企业近200家。展会确定波兰、克罗地亚为首届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将于博览会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其中,6月9日为“波兰日”,6月10日为“克罗地亚日”。

  据海关统计,中国与东欧国家双边贸易额从2012年的521亿美元增至2014年的602亿美元,增长15.6%。其中,中方出口由388亿美元增至437亿美元,进口由134亿美元增至165亿美元,分别增长12.6%和24.6%。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东欧16国均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数量占到了总数的四分之一。中国是中东欧16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东欧地区的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波兰、捷克和匈牙利。此次博览会将有超过30个城市的200余家投资企业与中东欧国家企业、机构对接洽谈,并签订一批合作项目,将促使双方经贸合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