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余国侨商掘金广西新商机

2015年07月21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0余国侨商掘金"一带一路"广西新商机

  2015年侨商广西行暨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20日在广西南宁启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侨商、侨领齐聚一堂,探寻“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的广西新商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309.shtml

  2、财政部财科所:发展"一带一路"要有大国金融意识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科所)所长刘尚希19日在“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上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中,需要有大国金融的意识来推动中国的金融创新,从而真正实现大国经济和大国金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103.shtml

  3、四川拟筛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度开拓

  四川省计划从2015年起,利用3年的时间,筛选20个国家实施重点开拓、深度开拓,在“走出去”和“引进来”项目中,优选50个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跟踪、强力促进;在全省现有外经贸企业中,精选100家与沿线国家有较好贸易投资基础的优势企业,实施重点引导、形成示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440.shtml

  4、聚焦"一带一路" 华人闯南洋的前世今生

  作为第二代华裔,陈有利还会用中文书写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懂中文,身上的华人标签已越来越模糊。记者和他沟通,必须依靠泰文翻译。作为小商人,他也很关注泰国和中国的合作。“我听说了‘一带一路’建设,它应该会使我的生意更加红火。”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481.shtml

  5、暑期游:"一带一路"线火了 预订量翻番 价格涨两成

  记者从扬州旅游市场获悉,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今夏,“大西北”丝路旅游线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线路产品丰富,预订量比往年增幅翻番,价格也比平时贵了近两成。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407.shtml

  6、中国外贸新动力:"一带一路"效应"破茧而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四分之一,并且我国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实现了两位数的较高增速。19日,在“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上,专家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中国外贸将展示出新的动力,并拉动中国外贸稳中向好。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352.shtml

  7、广西上半年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达748亿

  南宁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广西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达748亿元,增长15.7%,占同期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8.9%。其中,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564.5亿元,增长12.1%;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183.5亿元,增长28.3%。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163.shtml

  8、港财政司:"一带一路"让香港50年发展有依归

  据港媒报道,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若香港能把握“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机遇,接下来的30年甚至50年,香港整个发展都会有依归。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527.shtml

  9、董文标谈"一带一路"战略:民企抱团出海形成合力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和东盟各国的国家战略高度匹配,为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会。民营企业抱团出海可以实现规模化,成本低,风险小,效率高,效益大,竞争力强,形成民营企业的合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461.shtml

  10、美媒:中国"一带一路"是促进增长的新途径

  美国全美广播财经频道网站(CNBC)20日刊发了经济研究公司“MSI全球”总裁迈克尔·伊万诺维奇的专栏文章。文中称, “一带一路”政策有利于中国扩大对外投资,改善贸易不平衡状况,使中国在促进自身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对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1/t20150721_5992635.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16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