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上半年对沿线国家投资增22.2%

2015年07月22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22.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1日说,上半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7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2%。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772.shtml

  2、张高丽:确保实现"一带一路"建设良好开局

  张高丽强调,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得到各方面热烈响应,形成良好环境氛围。关键是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确保“一带一路”建设今年实现良好开局。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2980.shtml

  3、穆迪:"一带一路"对中国经济影响正面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表示,中国“一带一路” 倡议将对经济有正面影响,其中包括欠发达的内陆和中西部省份以及某些金融机构和企业,并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407.shtml

  4、PPP可提升"一带一路"资本配置效率

  “一带一路”战略覆盖区域广大、涉及跨境投资领域多元、项目结构复杂、参与主体繁多,各国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各国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会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问题,融资渠道、融资方式、融资主体、融资机制单一,亟待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主体的“一带一路”投融资体系。而这其中,PPP模式不仅可以发挥更大的弥补融资缺口的作用,更可以大大提升全球资本配置的效率。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984.shtml

  5、新加坡前外长:"一带一路"不是计划而是潮流

  新加坡前外长、嘉里物流主席杨荣文20日晚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构想并非一个计划,而是一种大潮流,周边国家将会受益于这一构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390.shtml

  6、挖掘"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贸易新增长点

  当前,广西外贸发展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挖掘“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贸易新增长点,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战略举措;是构建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走活广西发展这盘棋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广西外贸转型升级,培育广西外贸发展新动能的现实需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545.shtml

  7、网信办:互联网已成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基础

  互联网已成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基础,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和前提,这既包括交通领域也包括电信互联网方面的互联互通,要通过建立和完善网络基础建设平台、技术合作平台、信息共享平台以及人文交流平台开展全方位的统筹协定,沿线各个国家要充分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430.shtml

  8、"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亚矿产投资展现新魅力

  来自紫金矿业、潞安集团以及壳牌、埃克森美孚、蒂森克虏伯等海内外千余家企业的最新产品和科研技术亮相乌鲁木齐。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此次博览会成为有史以来与中亚联动最强的一届展会。如何更好地开拓中亚矿产市场、加强与中亚各国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成为此次博览会的热门话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470.shtml

  9、"一带一路"建设 国企如何布局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路线图》。逾越千年的丝路线上,密布着中国国有企业历经数十年铺就的空中丝路、信息丝路、交通丝路与海上丝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号角声中,央企整装再出发,它们将面临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又会合奏出怎样的共赢进行曲?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22/t20150722_6006491.shtml

  10、"一带一路"天气预报节目正式开播

  记者21日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旨在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为加强丝路沿线国家气象合作服务的“一带一路”天气预报节目21日正式开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qqss/201507/21/t20150721_5997745.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17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