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田一季度全球销量252万辆 蝉联车企销量桂冠

2015年04月23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王苏) 据外媒报道,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共售出252万辆汽车,超过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继续稳坐全球汽车销量头把交椅。

  一直以来,无论是在成熟市场还是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相对新兴的市场,丰田、大众和通用三大车企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但过去的三年间,丰田公司一直以可观的销售成绩力压大众和通用公司,蝉联全球汽车销量桂冠。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249万辆的成绩名列汽车销量排行榜第二位。美国车企通用汽车公司本周稍早公布的销量为240万辆,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公司在日本本土市场表现不理想,拖累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同比增长1.8%,通用汽车公司的销量增速为1.9%。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