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田称2016年上半年前暂停兴建新厂 重点抓质量

2015年01月21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1日讯(富博)日本丰田汽车周三表示,虽然近期在全球召回上千万辆高田(Takata)安全气囊隐患车辆,2014年公司以1023万辆的成绩继续领跑全球销量榜,德国大众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分别以1014万辆和992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

  不过,丰田汽车表示,2015年汽车销量将下滑至1015万辆,有可能落后于致力于在新兴经济体抢占市场的德国大众汽车。

  2008年,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通用汽车,以897万辆的销量成为全球销量冠军,并一直保持到2010年;2011年,丰田汽车受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汽车产量出现了严重下滑,退居第三;不过2012年丰田汽车击败最大竞争对手通用汽车,重夺全球年度销售量冠军。

  受日元疲软和北美业务强劲提振,丰田汽车将截至3月份的上财年利润预期上调至2万亿日元(约合169.7亿美元),营业收入将达26.5万亿日元。不过也警告称,由于政局不稳,丰田汽车在包括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在内的亚洲主要汽车市场将持续低迷。

  此外,丰田公司表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将暂停兴建新厂,以质量为先。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