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田超小型纯电动车"i-ROAD"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3年03月05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 丰田i-ROAD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张美奇)全球汽车厂商竞相发布最新技术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于3月5日拉开帷幕。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展出了一款颇为吸引眼球的超小型纯电动车,这款电动车只比普通摩托车略微大一圈,而且可以像摩托车一样驾驶,但却可以提供更佳的舒适性和驾乘体验。

    这款被命名为“i-Road”的纯电动车是丰田最新的研究成果,它的尺寸比传统汽车小得多,比起摩托车又提供了两个有靠背的座位和密闭的空间。它的前轮构造也很独特:转弯时车载电脑会自动调节前面两个车轮的位置以保持平衡,免去摩托车倾斜车身的危险。i-ROAD EV的转弯半径也很小,只有9.8英尺。动力方面,其搭载的一款电动机可续航49.9公里,另外,其还搭载的一款锂离子电池给两个功率输出2千瓦的电动机提供动力,驱动方式为前驱,普通家用电源需3小时充满电。

    这款车采用了全新的自动倾斜技术,其可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这使得其对于驾驶者的要求没有任何限制,自动倾斜技术利用通过连接件连接左右前轮的倾斜制动器以及前悬挂上的传动装置来实现自动倾斜。电脑通过转向角、回转感应器以及车辆速度信息来计算倾斜角,使得前轮反方向地上下进行运动,通过倾斜角来抵消转向力。全新自动倾斜系统在直线行驶下糟糕的路况依然可以运作。

    i-ROAD EV采用了锂电池作为唯一的动力来源,由于定位于城市居家使用,它的巡航能力并不出色,仅有50公里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