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青年学者看“两会”:立法法修改凸显中国民主

2015年03月15日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巴西留华学生高迪(Gaio Doria)在“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发言。 

  中国经济网3月15日讯 (记者 吴菁 杨潇) 两会期间,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引发了会内会外的广泛关注,尤其是税收法定表述的变化,更是激起了热烈讨论。巴西在华学生组织主席、巴西国家青年协会成员高迪(Gaio Doria )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如能顺利通过则将是本届两会的的最大亮点,标志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高迪表示,2015年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完善了立法的体制机制,有效防止政府不作为、乱作为,顺应了公民对依法治国的新期待,并将对民众的生产生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他同时指出,中国政府面对挑战,毫不迟疑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本届两会议题涵盖中国正在经历的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所有突出问题,其中,反腐、雾霾、收入不平均最受关注。中国政府有决心也有能力将民意转化为有效的解决办法,不断完善法律体系和治国能力,坦白讲,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够做到。

  2015年两会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关键节点,肩负收官“十二五”、布局“十三五”的任务,高迪相信立法法修改将为中国今后的繁荣稳定发展铺设坦途。

  推荐阅读: 

  丹麦驻华大使看两会:点赞"四个全面" 7%比10%强 

  爱尔兰驻华大使看两会:7%很合理 快了会适得其反 

  欧盟中国商会主席看两会:欧洲在华企业不会离开中国 

  俄罗斯记者看两会:关注新常态 期待"丝路"新合作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