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中国商会主席看"两会":欧洲在华企业不会离开中国

2015年03月12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2日讯(杨潇 周汇敬 吴菁)时值2015年两会之际,欧盟中国商会主席伍德克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独家专访。他表示,欧洲在华企业不会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离开中国,“这并非坏事,反而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欧洲企业会通过转变业务模式等方式作出调整。因为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中国!

  

  欧盟中国商会主席伍德克近日在京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独家专访 中国经济网实习记者 刘亚楠摄

  伍德克阅读了李克强总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部分,发现该报告与中国欧盟商会去年年底发布的《2014/2015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存在很多共识,如"新常态"下复杂的经济形势、解决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等高难问题的必要性等,他认为这种共识对增强欧洲在华企业的信心有着重要作用。

  对于中国政府将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伍德克强调这并非坏事,反而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济结构正在从生产业向服务业转型升级。与国民生产总值的金额与涨速相比,经济产出的质量才是关键指标。鉴于亚洲其它国家与地区的先例,伍德克相信欧洲在华企业不会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离开中国,而是会通过转变业务模式等方式作出调整。"实际上,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中国!",伍德克笑道。

  

  结束采访后,欧盟中国商会主席伍德克与中国经济网记者合影 中国经济网实习记者 刘亚楠摄

  伍德克介绍,中国欧盟商会有1800个成员企业,约100名工作人员。作为去年4月上任的新主席,伍德克希望商会在自己的任期内能够更多地与中国地方政府展开对话。商会今年年初发布了《2014/2015上海建议书》,此后将陆续发布北京及其它省市的建议书。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