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俞敏洪:创业者要大胆往前冲 充分相信政府

2015年03月12日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2日讯(记者 秦陆峰)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311日晚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针对云鸟同城配送COO何晓东提出的“可能会碰到一些政策的盲区的困惑”。俞敏洪建议,一个创业者要充分相信政府,大胆往前冲。>>>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不用担心政府会把滴滴、快的、易到打车会取消,它只会进行规范”俞敏洪以滴滴、快的为例对创业者解释道,政府对全新的领域不可能预先设定任何政策,因为它还没有发展起来,但是只要发展起来了,政府发现这个新事物本身能为社会带来好处,就一定会制定相配套的政策。 

  “创业者最重要的是大胆,只要大胆往前冲,只要不进监狱就可以”俞敏洪说。“问题不在创业者,创业者在做这件事情本身,这个现象就存在了,只不过是零散的,把它统一起来了,反而政府好界定这件事情,并且来帮助你制定政策了,充分相信政府的力量。”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