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俞敏洪谈支持青年创业:给个计划书 数百万就打过去了

2015年03月11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两会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1日讯(记者秦陆峰)“年轻人创业的时候没钱,给我们一些计划书,二三百万人民币就打过去了”311日,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两会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时说。>>>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俞敏洪认为,中国真正长久的创业发展,是依靠于创新的,应该鼓励年轻人以创新的姿态去创业。

  “我参与的天使基金是支持创业的,比如说年轻人创业的时候没钱,给我们一些计划书,我们二三百万人民币就打过去了。常常有的时候一个月以后他们把钱花完了也就没了,但是我们还在给”,俞敏洪说,“总要有人做成的,他只要有几个做成的,我们后续的资金就可以继续打。”他认为,国家应该利用一些成功企业家的热情,来支持年轻人创业。

  “创业95%以上都失败,但是失败并不影响整个创业的大潮”,俞敏洪说,创业是一种精神不是一种现实,“不是说你做成事情了才叫创业”,“理由非常简单,即使在美国商业机制等等一切都非常成熟的前提下,他的创业项目也有95%都是失败的,所以并不能说,因为95%都失败了,所以我们就不去创业。”

  谈及政府的支持,俞敏洪认为,政府要为创业创造良好的大环境和氛围,更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那这里面国家怎么支持,实实在在的为天使基金少交税。如果说别的投资基金收益20%要交税的话,天使基金就10%5%,我们这些人就更加愿意把钱放到天使基金,实际上既帮助了国家又支持了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