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俞敏洪谈女性创业:30多岁年龄刚好 切入点很关键

2015年03月12日 1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苗苏)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3月11日晚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在互动环节就女性创业话题发表看法说,女性创业30多岁的年龄刚好,因为这是女性最成熟最有魅力的时候。>>>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北京橙意君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宏渝今年35岁,她就30多岁女性创业向嘉宾寻求建议。俞敏洪回答说:35岁是一个刚刚好的年龄,因为这是女性最成熟、最有魅力的时候。他说:“我们这样的男性帮助女性创业者,二十多岁的我们都不帮的,因为觉得不靠谱,40多岁觉得帮了没意思了,所以30多岁刚好。”

  对于女性创业,俞敏洪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不要做大,一定要选好切入点,二是必须要持之以恒,不可急躁。俞敏洪说:“女性创业最重要的还是做事情的切入点,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情。“比如说拍视频,你要是什么视频都拍,你这辈子基本成不了,最后都赚的小钱,你必须专注于某一点,到底拍什么视频。”他举例说,美国一位女性专拍自己怎么化妆的视频,后来越来越火,影响越来越大,最后与美国各大媒体都建立了广泛合作,挣了好多钱。

  俞敏洪说,女性创业最好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慢慢来,万万不可急躁。他说:“女性创业的必须是相对来说做的是能够通过自己能力驾驭,能够做起来的比较轻松的事情,可以慢慢做,千万不要像男的一样,恨不得一件事情马上就做到上市什么的,我觉得上市绝对不是女性做创业的这个目标,而是做到最后能够觉得喜欢这件事,轻松愉快。”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