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倪邦文委员:政府学校企业应联手支持青年创业

2015年03月11日 1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袁志丽)“在创业教育阶段,政府、学校、企业这三者要形成互动,政府可以给企业提供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让企业来吸纳学生实习实践,培养他,企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把这个人培养成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在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大众创业、行稳致远”时如是说。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1月份,全国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一些委员围绕青年创业做了一项专项调研。倪邦文表示,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青年创业的需求很大,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融资难的问题,资金是创业最关键的环节;第二个是创业团队经验不足问题;第三个是与市场对接的问题,有些创业的项目,创业的想法很好,但是真正跟市场对接起来,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第四个创业环境的问题。在创业的过程当中,存在包括寻找场地、手续繁琐等难题。

  倪邦文说:“浙江团委组织了一批大学生创业者联盟,就是把创业的一些要素组合在一起,政府的、市场的、创业者的、风险投资等等方面,把这些要素,包括一些园区组合在一起,这些要素组合在一起,对于创业来讲就提供了一些基本的交流和创造条件的机会。这种做法很不错,值得借鉴。”

  倪邦文表示,地方政府对于青年创业非常地重视,也出台了很多的政策,从中央到地方,从财政,从税收,从社会管理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为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倪邦文称,不支持所有的学生都一窝蜂的去创业。高校里要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对于有创业意愿的人,对他们进行一些创业教育。“创业的形式确实是多种多样的,创业的领域也应该多种多样,年轻人创业,千万不要一窝蜂,也千万不要涌到一个领域里头去。”倪邦文说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