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立秋: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三大难题

2015年03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做客中国经济网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苗苏)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报道节目时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给民营经济带来了挑战,当前民营企业家要克服三大难题才能顺应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朱立秋代表说,改革开放36年来,中国民营经济得到了很大发展,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民营经济也出现了三大问题:一是转变思想找到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路,不能继续用传统的占有资源开发资源的心理来发展经济;二是产业需要转型升级,依靠创新来驱动增长。民营经济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这个领域上,普遍存在着科研乏力,人才匮乏的难题;三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存在,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尤其突出。

  朱立秋代表说,中国经济新常态意味着大规模转型升级和大力发展新产业,在这种经济环境下,怎么发展、怎么实现合理的产业布局,企业都需要一全新的发展战略,需要采用新的战术。她说,很多民营企业家的思想观念还有待深刻调整,否则很可能跟不上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

  朱立秋代表说:“思想是行为的先驱,在新常态下,首先要把思想调整到深刻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