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泰“大米换高铁”合作顺应两国发展需要

2015年01月21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苏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吴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上午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中泰两国签署的‘铁路网络项目协议’”提问时说,中泰双方开展铁路领域合作顺应两国各自发展需要,做好了将是真正的互利共赢。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去年12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泰国总理巴育宣布重启“大米换高铁”合作项目。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泰农产品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中泰双方就中方参与泰国境内首条标轨铁路的规划建设并尽快启动实质性合作已经达成了共识,拟修建长达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全部采用中国装备、中国标准,并从泰国购买200万吨大米。

  沈丹阳强调,中泰双方开展铁路领域合作顺应两国各自发展需要,做好了将是真正的互利共赢。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早日实施,还将为推动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以及互联互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最近,中泰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达成了一致。双方的农产品具有互补性,尤其在大米、天然橡胶等产品上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商务部将继续支持中方企业与泰方开展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提高双边农产品贸易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