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日空中国总代表:国际航线不会考虑廉价策略

2014年12月01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勾雅文)针对近些年廉价航空对传统航空公司带来的冲击问题,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近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说:“在短距离航线上,我们确实感受到了来自廉价航空的竞争,但全日空本身不会向廉价航空方向发展。 

  澳大利亚航空中心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亚洲廉价航空公司目前提供的座位数已经超过了亚洲客机总座位数的一半,亚洲廉价航空的增速惊人。 

  尽管廉价航空已经给各大亚洲航空公司带来了竞争压力,阿部信一仍然强调,虽然全日空旗下确实有“蜜桃”和“香草”两家廉价航空公司,全日空的国际线不会走廉价航空路线,依然会为乘客提供高质量服务  

  谈到廉价航空带来的竞争,阿部信一认为竞争主要集中在短距离航线上。同时,他对目前全日空国际航线相对高端的经营策略有信心。 

  阿部信一认为,在与廉价航空的竞争中,传统航空公司可以依靠高质量的服务脱颖而出。他举例说:“我们可以保证航班准时准点,在应对航班延误等突发事件时,全力将乘客损失降到最小。” 

  传统航空公司可以提供的高质量服务,是目前廉价航空无法做到的。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尽管亚洲廉价航空公司的增速惊人,但该行业目前竞争压力颇大,造成其在服务质量方面问题颇多。 

  据外媒报道,目前亚洲的廉价航空公司正在通过拼命增加机票订单来抢占市场,这种经营方式已经造成了阻塞机场等问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