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日空中国代表谈马航空难:绝不能在安全方面降成本

2014年12月01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勾雅文)针对马航MH370MH17事故问题,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近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说:“马航事故给世界航空业带来巨大冲击,它让航空公司再一次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2014年,马航两次空难事故给世界航空业蒙上了一层阴影,国际航线的飞行安全问题牵动了各国的神经。阿部信一表示,国际航线运营的安全问题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 

  航空公司对安全问题的考量,并不单纯局限于飞机飞行的过程当中。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对飞行器进行安全操作,将旅客顺利送达至目的地,并不是航空业判断安全性的唯一根据。 

  阿部信一认为,航空公司应从各个角度对安全性进行考察,其中航空机飞行安全、乘客自身安全以及乘客信息安全等问题都应列入考虑。 

  然而,国际航线具有飞行线路长、时间久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如何在长年累月的运营中不懈怠地去保证飞行安全,就成为了一个关键问题。 

  对此,阿部信一表示,国际航线的增加不应该与航空安全保障产生冲突,因为安全是航空运营最重要的目标,航空公司绝不能在这方面削减成本。 

  全日空例子,阿部信一介绍说:“全日空的每个员工都有一张印有安全运营方针的‘安全卡’,目的就是为了让安全意识时时存在于每个员工脑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