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日空中国总代表:武汉重庆哈尔滨已纳入"拓展计划"

2014年12月01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勾雅文)“中国对于全日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市场,我们会在中国开拓更多的航线”,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近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说 

  近些年,为应对国内新干线带来的竞争,全日空正在积极拓展国际路线,而中国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阿部信一介绍说:“在所有的国际航线中,中日航线的航班数量已经占到了30%的比例。” 

  尽管中日航班已在国际线路中占有较高比例,但全日空仍然计划在中国开拓更多前往日本的航线。据阿部信一介绍,武汉、重庆、哈尔滨和长春等中国内陆城市已被纳入全日空下一步的“开拓计划”当中。    

  为中国乘客增开新航线:“人多”“有钱”是主因  

  谈到全日空为何如此重视中国市场,阿部信一认为,中国连年激增的出境人口数以及过硬的海外消费实力使得中国市场充满了吸引力,这引起了全日空的高度重视。 

  阿部信一介绍说:“在旺季的时候,有些中日航线的航班上,中国客人的数量甚至会超过日本人,比例占到50%以上。” 

  与五年前相比,中国出境人口的数量和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这一系列的改变,已经成为全日空最关注的盈利点。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出境人口数接近1亿1千400万,是2010年的两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的消费额已达1千300亿美金,居世界首位。 

  不满足于中日航线:吸引更多中国乘客赴日转机  

  随着更多中日航线的开通,全日空进入中国市场的野心已不仅仅局限于中日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线。阿部信一坦白地表示,全日空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乘客在日本转机飞往北美国家。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北京直飞美国纽约的时间约为13小时30分钟,而选择全日空在东京转机至纽约则需要花费19小时20分钟。 

  对于转机需要额外消耗的6个小时是否会降低全日空的竞争力这一问题,阿部信一相信,因为全日空东京转机的航线可以为中国乘客提供更多选择,所以即使所需时间更长,这些转机航线与直飞航线相比仍然是有竞争力的。 

  对此,阿部信一解释说:“从中国直飞北美的航班不会到达美国全部的城市,而从东京转机飞往北美的航线则覆盖了美国八个城市以及加拿大的温哥华。” 

  同时,阿部信一还强调,全日空会严格控制中国乘客在日本的转机停留时间,尽量做到既能满足乘客顺利转机,又能让他们有时间在免税店进行购物。 

  据悉,目前乘全日空从北京飞往纽约,在东京机场转机需停留3小时20分钟。

  为博中国乘客青睐升级服务:全新型飞机配合高质中餐    

  近些年,全日空的中国乘客数量连年上涨,在旺季时甚至会超过日本乘客。对此,阿部信一表示,为中国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已经成为全日空工作的重要目标。 

  目前,为提高中国乘客的飞行安全度和舒适度,全日空为中日航线配备了全新型的飞机,同时对机上服务进行了升级。 

  据阿部信一介绍,全日空已经与香格里拉饭店合作,准备在国际航线上投入符合中国乘客口味的高质量中餐,同时还将引入更多中国籍的空乘,以此拉近与中国乘客的距离。 

  据悉,2015年年初,全日空国际航线的空乘将改着第十代全新制服,这也将成为为中国乘客升级服务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