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旭东:以强烈使命感回报韩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网的关注

2014年04月04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致辞。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中国经济网是中国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世界总是透过这个窗户来窥探中国的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中国经济网有15%的点击量来自于境外网民,而有10%是来自于韩国。这让我们不能不以强烈的责任感来回应郭载善会长和EDAILY对中国媒体的呼唤,不得不以强烈的使命感来回报韩国民众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经济网的关注。”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今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上发表致辞时称。>>>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王旭东表示,中国和韩国是重要的邻邦。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说,“我们有着共通的发展梦想和共同的改革目标”。近年来双方的经贸往来快速提高,2013年韩国出口中国的商品将近1500亿美元,约占韩国出口总额的26%。相对于贸易往来,双方的金融合作差很多。郭载善会长是一个有前瞻性智慧和哲学思维的企业家。他看到了问题所在,就把今年的国际金融会议开到北京来,就是要迅速撬动金融这根杠杆,在双方即将签署自贸协议的崭新阶段,把中韩经济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

  王旭东称,数千年的中韩交流史,铸就了中韩两个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和文明背景。从地缘上来看,两国相聚更是一衣带水。用一位韩国朋友的话说:在青岛能听到仁川的狗叫。仁川机场每天到中国的航班几十趟,可以直达中国的北京、上海、大连、烟台、威海、郑州、杭州等城市。这比中国国内的很多城市都方便。事实上,如果按人均统计,韩国是与中国交往最密集的国家。

    据悉,“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有来自中国和韩国政府、金融机构、研究所、学界、企业界的300余人参加。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