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访玻利维亚前总统:中国是拉美的一个大买家

2014年02月25日 2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5日,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左)在“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冯兴科 彭金美 林秀敏 马莹莹)“对于拉丁美洲来说,中国是一个大买家。”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在“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点击进入专题 

  豪尔赫-基罗加说,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关系主要是在经贸方面,可以通过像阶梯一样的四个步骤一步一步来发展,依次是中国作为拉丁美洲的买家、借款方、投资方、合作伙伴。

  据他介绍,过去十年是拉丁美洲地区发展最好的十年,在这十年里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展开了深入合作,在农业产品、能源、矿产等领域都有中国元素加入。“特别是与中国的合作,改变了本地区,也同样改变了世界。”豪尔赫-基罗加认为。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