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访哥伦比亚前总统:中国投资将为哥带来更多可能性

2014年02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5日,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在“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金美摄 

  2月25日,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在接受采访后与中国经济网记者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金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25日讯(记者 冯兴科 彭金美 勾雅文 马莹莹)今天下午,哥伦比亚前总统德烈斯-帕斯特拉纳(Andres Pastrana)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投资将为哥伦比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点击进入专题 

  渴望中国投资哥国运河改造项目  

  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Andres Pastrana)今天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提出,希望中国能够关注并投资哥国新的运河改造项目。他表示,哥伦比亚非常重视和中国的合作,中国的投资势必会为这一项目带来新的契机。 

  据帕斯特拉纳介绍,“马格达莱纳河(Magdalena River)是哥伦比亚境连接加勒比海的重要河流,因此重建并打通这条运河将为对外贸易提供一条成本更低的通道。” 

  据悉,马格达莱纳河改造项目最初的计划成本为6亿美元,但目前根据建设计划推算,成本可能进一步提高到20亿美元。 

  呼吁中哥在农业、基建、能源等更多领域合作  

  帕斯特拉纳在采访中表示,明年是中哥两国建交35周年,哥伦比亚期望两国在已经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未来将在农业、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 

  帕斯特拉纳介绍,拉美地区近些年发展迅速,像墨西哥、智力和哥伦比亚这些国家现在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他认为,中国在这段时间来哥伦比亚进行多领域的合作,一定会为两国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的投资发展前景 

  “每年甚至每个月都会有很多一流的大使往来于中哥两国,这种交流和合作是两国都非常欢迎的一种方式,而且也对哥伦比亚至关重要。” 帕斯特拉纳说。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