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志庚:华为中兴等广东企业在拉美投资项目达266个

2014年02月25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 袁志丽)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广东与拉美地区合作的范围不断拓宽,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15%,占中拉贸易总额的七分之一。广东在拉美地区的投资项目累积达到266个,其中包括华为、中兴、美的等知名企业。>>点击进入专题 

  刘志庚介绍说,广东和拉美地区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拉美地区定居的很多华人、华侨祖籍都在广东,近年来广东与拉美地区合作的范围不断拓宽,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15%,占中拉贸易总额的七分之一,同时拉美地区也是广东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广东省企业在拉美地区的投资项目累积达到266个,其中包括华为、中兴、美的等知名企业。

  刘志庚同时指出,广东和拉美地区目前都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双方的经贸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广东在电子电器、机械设备、纺织服装、日用轻化等行业拥有大批成熟产品和技术,为拉美地区发展所需;拉美地区资源丰富、人口密集,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是广东企业境外投资的理想地区。

  据悉,“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围绕拉美整体经济形势、国别投资环境、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研讨。作为此次论坛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经济网为论坛提供全程现场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