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要求中国支付400亿美元预付款换取30年供气

2011年07月11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桑竹兰)俄罗斯《新闻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简称俄气)希望中国提前支付400亿美元预付款以此换得俄罗斯在未来30年内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保证。知情人士说,中俄双方目前就天然气问题的谈判症结其实并不是价格分歧,而是俄罗斯方面希望中国支付400亿美元预付款。

    2009年,俄罗斯石油公司和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以对华石油供应为条件获得了250亿美元贷款,这部分贷款实质上等同于预付款,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将用对华原油出口所发生的费用抵偿贷款。

    中俄两国已经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了长达10年之久的谈判,但一直未能就价格条款达成一致。《新闻报》的报道中说,其实双方之间的分歧并不是价格问题而是天然气工业公司希望获得中石油支付的预付款。

    《新闻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经明确建议中方支付预付款。俄气希望在2012至2015年获得400亿美元中国资金,在开始天然气供应(预计为2015至2016年)后的30年里等额返还。而代替资金利息的是中方获得天然气价格折扣。

 

    报道中说,目前中俄双方在天然气价格方面的分歧已经缩小至65美元/千立方米。向中国大量出口天然气的国家主要是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这两个国家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价格约为280美元/千立方米。中国希望俄罗斯对华天然气出口价格应该也与此看齐。而俄罗斯则坚持要价300-350美元。

    一位中方消息人士向《新闻报》透露,俄气还没有表明希望获得预付款的具体数额,但已经暗示这不会低于中国向俄罗斯石油公司和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提供的贷款总额。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