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南非高新技术展示交流会举行

2016年10月18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蔡 淳摄

  图为在展会现场,中国科技部与南非科技部参会代表在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展台前驻足参观。本报记者 蔡 淳摄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蔡淳报道: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南非高新技术展示交流会日前在约翰内斯堡杉藤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中南两国100多家单位参展,展品涵盖生命科学、中医药、生态环保、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指出,南非是非洲地区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领头羊,在卫星技术、激光技术、核能研究、矿石开采、生命科学、医学研究、新材料等领域都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中南两国建交17年来,双边科技合作发展迅速、捷报频传,深化中南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必将融汇两国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发挥互利互惠作用,对两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科技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菲尔·马杰沃拉表示,此次交流会展示的诸多行业,例如生命科学、能源、信息和通信技术等,是南非政府科技发展战略的重点领域,也是南非实现《国家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菲尔希望通过此次展会,为促进中南双方科研人员与企业界人士交流提供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