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杭州峰会财金渠道重要成果文件公布

2016年09月16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9月14日公布了G20杭州峰会财金渠道重要成果文件,包括《杭州行动计划》《IFA迈向更稳定、更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的G20议程》《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等31项成果。

  《杭州行动计划》指出了当前全球经济的现状: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复苏依然脆弱且不尽如人意。“我们意识到,必须更努力地以可持续和包容的方式提高经济增速和创造就业,以及我们在应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时可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意识到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的努力能否获得支持取决于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能否被广泛分享,以及能否惠及贫困和更脆弱的人群。”

  《杭州行动计划》列出了G20将要遵循的战略,将以促进强劲和更加广泛的经济增长,实现所有人共享的发展成果。包含许多将在未来几年采取的政策行动,其中一些是短期内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其他一些是中长期预计可提高经济生产率和生活水平的结构性改革措施,“还有一些政策旨在确保我们追求的短期和中期增长在面临突发情况时更具韧性,更可持续,能更大力度地支持自然环境,以及可更公平地分享”。

  G20认为,如要继续沿着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之路前行,必须继续努力。G20决心各自以及共同使用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来达到这一目标。《杭州行动计划》中承诺,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强国际金融架构,这是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以及金融稳定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