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IT及电信市场增长3.8% 金砖国家增长最快

2013年11月28日 1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世界范围内,今年IT和电信产品市场的销售额有可能达到28400亿欧元 

  来源:VBM-Archiv 

  德国Bitkom协会(Der Bundesverband Informationswirtschaft, Telekommunikation und neue Medien,联邦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称,以目前的发展速度来判断,到今年年底,世界IT及电信市场可能会比2012年增长3.8%,发展速度高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今年信息技术和电信领域的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28400亿欧元。这个数字是在EITO(Europe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Observatory,欧洲信息技术观察组织)目前预测结果的基础上得出的。 

  Bitkom协会会长Bernhard Rohleder博士说:“今年世界IT市场的增速将高于经济增速,这其中大部分的贡献来自门槛国家。在那里,电信市场是拉动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消化劳动力最多的行业之一。” 

  据预测,今年信息技术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3.3%达到11800亿欧元,其中增长最强劲的是软件,将增长5.5%达到3020亿欧元;IT服务将增长3.4%达到5100亿欧元。增长相对疲软的是硬件市场,增长幅度仅为1.3%,销售额预计为3650亿欧元。而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将双双出现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5.5%和8.2%。 

  电信行业展望 

  电信领域将出现4.1%的增长,总销售额达到16600亿欧元左右:其中电信基础设施将增长8.4%达到4280亿欧元,电信服务增长2.7%达到12300亿欧元。增长最为迅猛的是移动设备数据服务,增长幅度为13.6%,销售额预计达到3070亿欧元。 

  国际横向对比来看,金砖国家的IT和电信市场增速最快:印度的增速为11%,巴西为9.1%,中国为8.7%,俄罗斯为4.6%。美国为4.8%。 

  从市场份额来看,美国依然以27.1%雄踞首位,欧盟占据21.3%,金砖国家一共占据18.7%,其中中国占有8.7%,巴西占有4.4%,印度占有2.2%,俄罗斯占有2.0%。 

译自:2013年11月14日【德国】www.it-business.de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丹宇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