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释放云计算潜能(五)

2012年10月23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欧洲释放云计算潜能(一)       

       在欧洲释放云计算潜能(二) 

       在欧洲释放云计算潜能(三) 

    6、结论

    对云服务的主要顾虑包括:安全、数据位置、数据适用的相关法律和管辖权。对于最后一点,大部分机构对目前的复杂情况了解不深入。

    云服务供应商的数据和应用便携性一开始似乎不是太大的障碍,但随着云在企业中运用的增加和深入,这一问题越发凸显。

    对不同的云用户群体来说,以下四大行动方向较为重要:

    ?云服务供应商增强服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当前,大部分的公共云服务供应商都是以公司的名声作为服务安全的保障和基石。不过,云服务用户和非用户都认为,如果能妥善解决云服务的安全问题,云服务的推广面会更大。

    ?确保不同云服务之间的便携性,这对在多个不同领域或在一个领域完全使用云、别的领域不太使用云的机构来说非常重要。便携性不是云推广的第一大障碍,毕竟原有系统的便携性就很差,但这个问题在使用云计算后就会凸显。

    ?改善宽带接入。这对云计算的推广非常重要,因为这是非云用户和有限云用户认为的第一障碍。

    ?云服务供应商的安全认证问题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总体排名第四。

    在对不同障碍的多方面分析中,从长期看,管辖权、安全、数据存取和便携性对各种用户来说都非常重要。(如表1)

 

 

表1:云长期推广所面临的相关障碍


    表2对比了2011年11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行业建议和本调查得出的结果。如表中所示,本次调查有力地支持了所提出的行业建议。这些调查结果也在欧洲议会经济政策局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再次得到印证。这份报告指出,云计算在数字单一市场面临的主要障碍包括:

    ?由于各国和区域性法律框架的不同而导致数字单一市场的分裂。报告认为,这种分裂局面是由于数字内容和电子通讯协调不充分造成的。由于透明性差,寻找资料困难,合同问题,以及多方管辖权的复杂性(事实是,不同的法律问题,如数据保护、合同、消费者保护或犯罪法等,管辖权都不尽相同),云的权利和责任尚不明晰。

    ?云服务供应商所声称的可靠合同往往包含不公平或不合法的条款,且缺少关键信息,如数据中心的位置。特别是提供给中小企业的合同十分刻板,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利益相关者呼吁,能提供标准化合同,并在安全和可靠性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

    云服务对标准化的需求快速增长,而该行业对互通标准的支持力度却众说纷纭。因为有业内人士担心,过早的标准化会扼杀创新。


 

 

表2:行业建议与IDC调查结果的对比


    总之,利益相关者认为,欧盟委员会最应采取的行动主要关乎相关的法律和管辖权,各国法律框架的协调,以及云和云服务的标准化和认证。这几大障碍互相关联,也对云计算的推广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如果这些障碍能够扫除,那么:

    ?超过98%的欧盟公司将会开始或加大在云上的投资。

    ?云将吸引更多的新用户,当前正在考虑使用云计算的企业(但没有正式方案)中,94%会启用云。当前没有考虑使用云计算的企业中,也有94%会开始在云上投资。

    ?云密度会全面提高。平均来看,每个欧盟公司会拥有4个云解决方案(而目前只有32%的公司在超过一个领域使用云)。

    如果这些障碍都得到妥善解决,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那么:

    ?公共云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8.3%,到2020年可达800亿欧元。而“非政策干预”情况下,这一数字为350亿欧元。

    ?所有垂直市场的增长率都将提高,特别是在政府部门。

    ?到2020年,中小企业(特别是100到249人的企业)将会更加依赖云解决方案,它们在公共云开支中所占比例将达到25%。值得一提的是,云将有助于欧盟中小企业提高效率和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此外,IDC预计,在“政策干预”的情况下,到2020年,公共云将贡献2500亿欧元的GDP,并产生其他相关的累积影响达6000亿欧元,而非干预状态下GDP的贡献量仅为880亿欧元。(未完待续)
    
    译自:2012年9月27日【欧盟】欧盟委员会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陈芸芸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