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子医疗领域获得2012政府预算$2.34亿资金支持

2012年05月21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实施的全国电子医疗计划今年获得2.34亿美元的预算支持,新的预算资金将于7月1日到位。

    2010年,澳大利亚政府给电子医疗领域划拨了4.67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支持时间为两年。得益于该预算支持,澳大利亚开始在全国推行个人管理电子健康档案(PCEHR)系统。该资金在2012~13财政年度将继续执行,拨款额度为2.34亿美元。澳大利亚政府的信息显示,民众可以通过网络、手机和医疗保健用品销售点注册个人电子健康档案账户。在此次预算拨款中,1.62亿美元将用于2013~14年度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项目的建设;460万美元将用于电子档案的隐私保障;余下的6740万美元将用于维护电子医疗系统信息的安全,补充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电子医疗执行委员会(NEHTA)基金中去。除了这部分的资金支持,电子医疗执行委员会的其余资金来自澳大利亚各联邦州,如维多利亚州将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为该基金拨款1600万美元。

    原先分配给国家宽带网络计划(NBN)的1.84亿美元的资金将继续投入到该计划下设的远程医疗试点项目中去。“国家医疗信息网”的预算资金也将延续,预计可以为澳大利亚政府节省7360万美元。还有一部分预算资金来自政府目前正推行的一项措施的资金。借助这一措施的推行,医疗从业人员能够从政府得到进行远程医疗咨询服务的相关费用。根据澳大利亚政府预算部门的意见,政府施行这些措施的宗旨是为了使那些在偏远地区的病患也能够有机会接受医疗专家的诊断,并保证医疗服务资源能够达到最合理的应用。”

    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澳大利亚公共服务部(DHS)将拿出300万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电子医疗档案的建立计划。2012~13年财政年度,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将有50万名公民开始使用个人管理电子健康档案(PCEHR)服务;201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0万;2015年将达到220万。通过国家宽带网络计划实施的远程医疗服务部分,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第一年的试点期内有200人次开始使用这项服务,第二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00人次。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塔尼亚?普莉贝丝(Tanya Plibersek)希望通过此次预算资金拨款,使政府针对电子医疗的项目从计划阶段最终得以付诸实施。“众所周知,作为一项重要的、有划时代意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电子医疗系统的改革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我们谨慎对待,因此我们的任何改革措施都将经过仔细规划,并循序渐进地实施。”塔尼亚?普莉贝斯(Tanya Plibersek)在一项声明中提到。“截至2025年,澳大利亚的个人管理电子健康档案(PCEHR)项目预计将带来115亿美元的净利润。”

    译自:2012年5月8日【澳大利亚】ZDNet网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郭凯婴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