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希望与中国加强公路建设合作

2012年04月19日 2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兹别克斯坦财政部国家道路基金局副局长索利耶夫

 

    中国经济网中亚4月19日讯(记者李垂发)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乌兹别克斯坦人现在越来越重视发展道路建设。乌兹别克斯坦财政部国家道路基金局副局长索利耶夫近日向中国经济网撰文,认为道路建设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加强乌中公路建设合作。以下为文章全文: 

    投资发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是加速度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道路建设虽然比较昂贵,但它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速度,还可以解决数万人的就业问题。中国经济取得快速发展,与加强道路建设是分不开的。到2010年中国公路总长度已达到37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长度为6.5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中国新建高速公路年平均增长速度高达40.8%。

    近20年里,乌兹别克斯坦新建了大量的公路并对旧的公路进行了改造。新建道路的规模和速度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制定了优先发展交通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这是因为,一是国民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国民经济的运输量和规模大大扩大。二是为工业重点企业的现代化改造,国家计划近5年内投资490亿美元,预计2015年运输总量将比2011年多1亿吨。三是由于中亚地区货物运输量的增加,预计2015-2020年间经过乌兹别克斯坦的过境运输量将增加100万吨。按照乌公路建设计划,2010-2015年将投资26亿美元,修建400公里四车道水泥混凝土公路,813公里四车道沥青公路和288公里二车道沥青公路。

    乌兹别克斯坦将邀请大型外国投资者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公路建设。在乌兹别克斯坦A-318国道40公里道路改造的国际竞标中,中国“路桥公司”获得中标,这是中国建筑公司获得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中国在道路建设方面有着5000多年的经验,早在秦始皇时代(公元前259-210年),中国就有了世界上最好的公路。

    乌兹别克斯坦期待更多的中国公司参加乌兹别克斯坦的道路建设,以便我们更好地学习中国建筑方面的先进经验。让乌中两国携手合力,为发展和复兴伟大的丝绸之路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惠绵)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