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抗疫进行时】迎难而上 海外战疫

2020年08月14日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宋博奇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麻烦登记一下出入信息”“请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中国电建核电沙特公司随处可见人力资源负责人李晓忙碌的身影。自3月2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沙特成为阿拉伯国家中累计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李晓放弃了回国休假,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工作,成为一名抗疫“排头兵”。

  海外人力资源工作千头万绪,疫情期间,突发性工作更是接踵而至,给李晓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自疫情暴发以来,驻沙特大使馆、集团公司沙特代表处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人员统计工作,每天的信息收集和统计工作量非常大,不仅要收集、分析、汇总、上报员工人数和健康数据,还需要与各项目部对接,畅通数据报送方式,确保按时完成每日的各项数据统计和处理工作。

  由于中国电建核电沙特公司所在的利雅得市在疫情期间实施24小时宵禁措施,所有员工转为居家办公,日常采购成为员工们面临的最大难题。为此,综合部杨添耀主动担当。无论早晚,一个电话,他总能及时为员工解决困难。为了确保一线员工吃上可口的三餐,他与中方厨师每天仔细核对清点,盘算各类物资的分置、储存,思考还要添置补齐哪些食品,整日忙得不可开交。“一整天手机都在响。”他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既是后方,也是前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既要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又要保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尽管面临着重重考验,中国电建核电沙特公司的“后浪”们却依然充满信心。越来越多的青年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海外战“疫”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利雅得记者 宋博奇)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全球抗疫进行时】迎难而上 海外战疫

2020-08-14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