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进一步下调全年经济预测

2020年08月11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加坡贸工部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同比萎缩13.2%,情况比第一季度萎缩0.3%更糟糕,创有史以来经济单个季度最大跌幅,上半年经济整体萎缩6.7%。贸工部宣布,再次向下调整全年经济萎缩预测数据,从原本预测的全年经济萎缩4%至7%,调整为萎缩5%至7%。

  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表现显著恶化的原因,主要是从4月7日至6月1日实行新冠肺炎疫情阻断措施,本地经济活动停滞和整体情况恶化,以及因疫情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致使外部需求疲弱所致。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制造业由第一季度的增长7.9%转变为萎缩0.7%;批发及零售业萎缩8.2%;交通与储存业萎缩39.2%;资讯和通信业萎缩0.5%;金融和保险业增长3.4%;商业服务领域萎缩20.2%;其他服务业萎缩17.8%。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在第二季度经济调查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新加坡经济已回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状态,从现在起需要建立全新的经济,为国民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陈振声指出,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经济表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季,今年全年经济萎缩有可能抵消过去两三年的增长。他说,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苏,并且不太可能那么顺畅。尽管经济前景不明朗,但政府将在开辟新道路之际秉持三个原则,即安全并可持续地重启经济、帮助企业和员工适应新常态,以及在扶持企业过程中建立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经济日报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新加坡进一步下调全年经济预测

2020-08-11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