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说 今年5岁以下急性营养不良儿童将增加670万

2020年07月28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7月27日警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2020年出现消瘦情况的5岁以下儿童数量将增加670万人,从而陷入危险的营养不良状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表示:“自从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以来,已经过去了七个月。这种流行病对儿童造成的伤害大于疾病本身。家庭贫困和粮食不安全增加,基本营养服务和供应链已经中断,粮食价格飞涨。其结果是,儿童的饮食质量下降,营养不良率也会上升。”

  消瘦是一种威胁生命的营养不良形式,它会使儿童变得过于单薄和虚弱,使他们面临更大的死亡、生长和发育不良、学习成绩不佳的风险。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前,2019年已经有4700万儿童受到这一问题的困扰。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近5400万,达到本世纪前所未见的水平。

  根据《柳叶刀》杂志的一项分析,这些儿童中有80%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南亚最多,占一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中低收入国家今年5岁以下儿童的消瘦率可能上升14.3%。这将导致每月额外增加1万多名儿童死亡,这些死亡中有50%以上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说,消瘦儿童增加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还将增加儿童和妇女其他形式的营养不良,包括发育迟缓、微量营养素缺乏、饮食不佳和营养服务中断造成的超重和肥胖。(经济日报记者 高伟东)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说 今年5岁以下急性营养不良儿童将增加670万

2020-07-28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