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迎来MSCI第三步扩容:指数权重升至4.1%

2019年11月11日 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英媒称,全球指数供应商MSCI 7日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称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从目前的2.55%提高至4.1%,完成提高中国A股在该指数权重的最后一步。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MSCI还公布了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份股变动名单。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正加大开放资本市场力度,外资在中国股市的持仓规模在9月底创下纪录新高。

  报道称,MSCI于2018年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标指数中,并在3月宣布,将分三步走把中国A股在其全球指标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高至20%,在2019年5月、8月和11月分别提升5个百分点。

  MSCI当时估计,此举可能吸引超过8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

  MSCI称,权重提高将于11月27日市场开盘时生效。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A股迎来MSCI第三步扩容:指数权重升至4.1%

2019-11-11 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