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国对华加征新关税 零售商称美民众很受伤

2019年08月30日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特朗普政府8月28日正式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新关税,将开征日期分别定在9月1日和12月15日。这促使数以百计美国零售、鞋类、玩具和科技公司发出涨价警告。

  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官方通知中称,第一批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和多种鞋类。

  报道称,数以百计的零售商、鞋履业者和商业团体警告,特朗普政府此举将抬高物价并引发失业。

  逾200家美国鞋履业者8月28日表示,鞋履原本平均税率就有11%,如今还要加征15%关税,部分鞋类的关税将高达67%,预计为消费者每年带来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额外成本。

  “9月对来自中国的多数鞋履产品加征关税——包括几乎各个种类的皮制鞋类——将让辛勤工作的美国个人和家庭无法摆脱这些加税造成的伤害。”这些业者在一封致特朗普的信函中写道。

  报道介绍,在最新一轮针锋相对的关税战后,全球市场依然惴惴不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美国对华加征新关税 零售商称美民众很受伤

2019-08-30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