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威胁“离开中国”后,美国公司拉响警报……

2019年08月28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一个美国商界高管团体的负责人表示,美国企业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禁止他们在中国开展业务感到担忧。

  据彭博社8月26日报道,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希·博尔滕表示,在听到特朗普谈论在贸易问题上动用紧急权力后,美国公司高管感到担忧。

  报道称,博尔滕8月25日表示,特朗普通过国家安全法规拥有很多扰动贸易和商业的权力,这会对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博尔滕表示,面对特朗普的威胁,加上他还提高了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8月23日遭遇重挫,表明投资者在“轻点刹车”。他表示,如果贸易战不解决,很多美国企业在新开支方面已经把脚放在了刹车上。

  “风险在于每个人都猛踩刹车,这将是一场灾难,对美国也是如此,”博尔滕说。

  报道介绍,商业圆桌会议是亚马逊、苹果和通用汽车等美国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协会,其主席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威胁“离开中国”后,美国公司拉响警报……

2019-08-28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