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了这个“终极筹码”,特朗普要“吃定”欧洲?

2019年08月23日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今年七国集团(G7)会议即将于法国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0日再次对欧盟放话,扬言只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就会满足他想要的一切。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2日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8月20日的报道称,特朗普认为,汽车关税是美欧贸易战的“终极筹码”,他表示:虽然欧盟总是对我们开高价,要和他们打交道很困难,但我们手中有所有的筹码,因为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对他们的汽车增税,他们就会给我们想要的任何东西,毕竟他们想在美国卖出大量汽车。

  报道称,此次是特朗普先前与欧盟达成“牛肉协议”后,再次威胁欧盟在美欧贸易上让步。美欧“牛肉协议”指出,免税的美牛出口总额将从1.5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增加到4.2亿美元,几乎涨三倍。

  特朗普对于外国进口汽车一向念念不忘。今年特朗普曾誓言要对欧日等汽车大国增加关税,但在5月中旬时决定延后180天后再做决定。另外,在签署“牛肉协议”时,特朗普还拿汽车关税开了个玩笑,称要对欧盟汽车征收25%的关税。 

  报道介绍,根据欧盟统计,2017年欧盟对美国出口了总价值为580亿美元的汽车和零部件,如对汽车开征25%的关税,则每辆对外出口的欧洲汽车的售价将增加1万欧元。欧盟7月曾表示,若美国对欧盟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欧盟将对价值350亿欧元的美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有了这个“终极筹码”,特朗普要“吃定”欧洲?

2019-08-23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