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屏息等待的声音来了! 鲍威尔"鸽"声嘹亮!

2019年08月24日 07:33   来源:央视财经   

  北京时间23日深夜,全球降息潮拐点来临之时,世界各地投资者都在屏息等待美国西部小镇传出的一个声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怀俄明州小镇杰克逊霍尔举办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撼动金融圈的演讲。

  上个月,美联储虽然实施了金融危机后十年来的首次降息,但传达的信号并不够清晰,因此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宣布十年来首次降息决议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

  市场迫切地想从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线索,破解面对特朗普高压政策以及经济放缓焦虑双重压力的“夹心层”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关键措辞,是否会变脸,不再坚持美联储并未进入一轮长期宽松周期的说法。以确定美联储是否会重新考虑让“预防性降息”转向全面的宽松周期。

  这一刻,各类资产也再一次站上十字路口。

  而就在刚刚,那个声音笃定地来了,“鸽”声嘹亮!

  鲍威尔在演讲中提到:“我们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目前,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但面临重大的挑战。通胀在扩张期间得到了稳定。健康的美国经济需要更高的利率这一前提得到了普遍印证。有时由于风险突出,将政策向某个方向倾斜是合适的。但目前金融稳定性面临的风险较为温和。”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国三大股指还是跌了,而国际黄金短线走高。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全球屏息等待的声音来了! 鲍威尔"鸽"声嘹亮!

2019-08-24 07:33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